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发燕岭年票制收费站 野蛮面包车撞死收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燕岭收费站,肇事司机已被拘留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实习生 饶玉婷 通讯员 卢绍琨 邱炽霞)一个仅有22岁的年轻生命因为野蛮司机强行冲撞,而过早离开人间。先后6次被评为“优秀收费员”的广州市市政设施收费处收费稽查员苏伟在今年8月12日履行职责中不幸殉职。昨日,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系统和市政设施收费处600多名干部职工在广州殡仪馆为他送行。

  据了解,8月12日下午2时10分,在广州市燕岭年票制收费站,稽查员苏伟如常与同事一起在车道上工作,一辆挂牌粤B××660的面包车经过时,因该车未有按规定将年票标志贴在车头玻璃显眼位置,苏伟对其检查。司机因对检查不满把车赖在车道上足有15分钟,苏伟示意该车开走,以免阻碍正常运营,但司机仍不理睬,待苏伟走到车头时,司机竟突然启动加速撞向苏伟,导致苏伟被卷入车轮底下,被车底盘撞及头部、左脚被碾压至骨折等严重受伤,当场昏迷在地。肇事司机企图驾车逃逸,后被收费站的其他工作人员追截下来被警方带走。苏伟被及时送往就近的省武警医院,但因伤势过重,经多位脑科专家全力抢救无效,于8月17日凌晨3时40分去世。

  据苏伟的同事介绍,苏伟是一个老实乖巧的年青人,曾先后6次获得“优秀收费员”称号。苏伟2001年到市政收费处燕岭收费站工作,他曾与班员一道救助一名被撞伤的摩托车司机,也曾将一名迷童送交警方,也曾协助警方捉拿抢劫嫌疑人等。

  据悉,肇事司机已于8月13日被刑事拘留,目前调查取证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