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扶贫县试点免费义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4 南方日报

  16扶贫县试点免费义务教育

  农村普通中小学本地户籍学生一律免交杂费

  明年秋起逐步推开,2008年秋起全省农村实施

  本报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义务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总体水平居全国前列。为全面实施《义务教育法》和《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纲要(2004-2020年)》,进一步巩固提高我省九年义务教育的水平,实现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秋季入学开始,在16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开展免费义务教育试点,2006年秋季起逐步推开,2008年秋季起,在全省农村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

  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对象是农村(不含县城镇)普通中小学(包括民办学校)就读的本地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对象一律免交杂费。免费义务教育的经费投入原则上由省、市、县共同承担,管理以县为主。对今年试点的16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予以特殊照顾,省财政将按小学每学年每生补助288元,初中每学年每生补助408元的标准全额拨付。

  同时,继续实施全省农村人均年纯收入1500元以下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免收书杂费政策。

  目前,省有关部门正抓紧制定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具体办法,以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符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