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琪忠 通讯员吴赛阳黄赟)值此我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由抗战胜利得名的九三学社迎来了成立六十周年大庆。昨天,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举行纪念大会,千余社员代表出席共庆,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会议表示祝贺并致辞。

  抗日战争后期,部分进步学者为弘扬五四运动的反帝爱国精神,在重庆发起成立了“
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

  上海九三学社组织成立于1946年6月12日,现有8481名成员,其中高级职称5137人,院士16名,分布于全市科技、高教、医卫等部门。

  罗世谦向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在中共上海市委和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下,积极参与国是协商。在高层政治协商时,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领导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精神,表述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长期以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在服务社会和科教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

  罗世谦希望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牢牢把握发展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上海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更好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适应新世纪新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谢丽娟在讲话中说,上海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九三学社将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对九三学社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沈红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市政协副主席王生洪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主委左焕琛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作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长期支边扶贫地区代表,贵州省黔南州副州长陈琦在大会上发言,感谢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多年的帮扶工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