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决定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15 新华网

  ——

  ——

  新华网快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8日上午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决定。决定将自2005年12月1日起施行。

  新华网快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8日完成了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改。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把实行男女平等作为国家的基本国策。

  新华网快讯: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学校在录取学生时,除特殊专业外,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取女性或者提高对女性的录取标准。

  新华网快讯:我国法律首次明确反对性骚扰。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受害妇女有权向单位和有关机关投诉。

  新华网快讯:刚刚完成修改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家庭暴力,公安、民政、司法等部门应在职责范围内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为受害妇女提供救助。

  新华网快讯:刚刚完成修改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禁止组织、强迫、引诱妇女进行淫秽表演等活动。

  新华网快讯:刚刚完成修改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各单位在执行国家退休制度时,不得以性别为由歧视妇女。

  ——

  ——

  新华网快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8日上午表决通过治安管理处罚法,这部法律将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

  ——

  ——

  新华网快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8日上午表决通过公证法,这部法律将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

  ——

  ——

  新华网社快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关于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决定;同时声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禁止使用自动售烟机。

  ——

  ——

  新华网快讯: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就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举行立法听证会,这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第一次举行立法听证会。

  ——

  ——

  新华网快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王有杰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此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已接受其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