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进城民工子女接受同等良好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8月26日上午,在常州市总工会举行的五一帮困助学资助仪式上,该市总工会宣布,将与教育部门合作开办五一蓝天学校,并向首批天宁区东仓小学、钟楼区东方小学两所五一蓝天学校授牌。这些学校将敞开大门接纳民工子女入学,并减免贫困学生的学杂费。

  关注、关心、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妥善解决其子女的受教育问题是一大重点。同时,民工子女多数也将成为城市的新市民,他们素质的高低,影响城市发展。要让民工子女在同
一片蓝天下享受与城市孩子一样的义务教育。为此,常州市总工会主席薛焕炳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提出建立开办“蓝天学校”的议案。今年,该市人大会议将“推进蓝天计划”作为五项重大议案之一。

  据介绍,常州市总工会分别与天宁区、钟楼区教育部门签订了《共同开办常州市五一蓝天学校的协议》,决定以天宁区东仓小学、钟楼区东方小学为基础,开办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对象的五一蓝天学校。两所学校原有管理体制不变,学校增挂“常州市五一蓝天学校”校牌,利用全日制公办学校的现有教育资源,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实施小学阶段的义务教育,招生规模不少于500人,最大限度地吸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帮助完成小学学业。市总工会分别对天宁区东仓小学、钟楼区东方小学进行一次性资助20万元人民币。市总工会委托天宁区、钟楼区教育部门负责资金的使用,实行专款专用原则,主要用于改善教学条件,配备教学设施设备,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杂费实行减免。针对部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的实际困难,双方还共同建立结对帮扶、助学帮困机制,两校首批10名困难学生得到了常州市邮政局工会每人1000元的资助。

  常州市总工会主席薛焕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帮困助学是社会发展的一项阳光工程,是青少年成长的一项希望工程,多关心一下困难职工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弟的教育,就多给他们一份力量和希望,多资助一名困难学生入学,就多为社会增添一份温馨和安宁。常州将坚持把五一蓝天学校办下去,让更多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同一片蓝天下接受良好的教育。(吴文龙 翟慎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