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兴扳平一球引汉军争议 武汉老总鞍山发飙大骂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28 沈阳晚报

  就在主裁判徐航吹响了比赛结束哨声,所有的队员都开始退场之时,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已经怒不可遏,冲到了主裁判徐航面前,对其在场上的执法进行怒骂……当这一幕发生时,记者恰好站在陈旭东的身边,清楚地听到了这一切。

  扳平球引争议

  陈旭东怒骂裁判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辽足在第78分钟打入扳平的一球。当时,辽足22号张考带球从右路突破,面对一名队员的防守,推了一记钻裆球,但这个球立即被武汉队补防的队员截下,但张考上前反抢,在底线处将球抢回传至门前,在本场比赛中已经错失两次机会的陈兴一蹴而就,为辽足打入了扳平的一球。从当时武汉队队员的反应来看,他们都很平静,根本没有任何动作示意此球已经出了底线。

  站在记者身边的辽足常务副总黄祖钢也连连问记者,这个球倒底有没有出界,一位记者明确地表示,这个球的整体都在界内,肯定没有出界。听到这个回答,黄祖钢才放心地说,这就好,省得扳平一球,又得让武汉俱乐部不舒服,闹出事来。有争议,毕竟让人心里不愉快。

  但令黄祖钢没有想到的是,怒骂黑哨的一幕还是在赛后爆发了。

  陈旭东骂裁判

  比赛结束后不久,武汉队队员纷纷来到俱乐部老总陈旭东面前,而一脸怒气的陈旭东在询问了队员之后,再也压抑不住胸中的怒火,冲到了正准备下场的三名裁判面前,只听到陈旭东指着徐航的脸大声地说,“你们是怎么吹的哨,这样的哨也太黑了,有这么吹的吗?”面对陈旭东的质问,三名裁判一言不发,继续走向休息室。而陈旭东还准备上前质问之时,被武汉俱乐部的一名官员拉住。

  在陈旭东向客队休息室走去的时候,依然在抱怨裁判吹得太歪,嘴里还用武汉话骂骂咧咧的,记者对陈旭东说,那个球没有出界,究竟有没有出界,回去看录像就清楚了。这时,防守张考的那名武汉队员走到记者身边,大声地说,“什么没有出界,我就在底线边上,看得清清楚楚。”

  走到休息室门口,陈旭东停了下来,又用武汉话对裁判进行了抱怨,记者只听到“一张黄牌也没有,什么裁判?”这时,郑斌也走了过来,用武汉话委屈地对陈方平说,一张黄牌也没有,他们踢得这么粗野。这又引来陈旭东的一番怒骂。

  辽宁队也不满

  武汉队的愤怒平息之后,记者来到辽宁队休息室的门口,对辽宁队的一名教练说起了陈旭东对裁判的抱怨。没想到,辽宁队的这位教练也是一脸的不满,“他是两边不讨好!”

  接着,这名教练说,上半场,陈兴形成突破之后已经是一对一了,裁判却吹武汉队犯规,这个球,根本就不该吹。下半时,陈兴推射空门时,同样是这名裁判,判陈兴犯规,可那时根本就没有人犯规。“你说,这样的裁判,该不该骂?”

  当记者问本场立下大功的张考那个球有没有出界时,张考明确表示,根本就没有出界,当时自己已经没劲了,但拼死抢了一下,没想到形成一次助攻。说罢,张考呵呵地笑了。

  赛后,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虽然没有公开指责裁判的表现,但也是话里有话,“这场球没能拿下,我们感到有些遗憾,大好的形势,没能保住胜利,主要原因是在客场,没有充分估计到困难所在。那个球出没出界,我们不去计较。”话虽然这么说,但陈方平又补充了一句:“往往一个球就决定了比赛的结果。”看来,武汉队对那个球,还是耿耿于怀。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电自鞍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