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夜歹徒伸黑手 巡警出击擒凶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连日来,防巡支队巡控民警闻警而动、快速出击,五日内擒获抢劫出租车嫌疑人5人。

  火眼金睛识疑犯

  8月20日凌时40分,二大队215巡控车接指挥中心指令:政务新区“又一居”东区门面房附近有四名青年人抢劫出租车司机。接警后,215巡控车民警李舒稳、李军、黄继华迅速驱车赶往案发地点,同时与被害人刘某联系。经了解,凌晨零时许,出租车司机刘某驾车经望江路三院附近时,四名年轻人招手示意停车,上车后,四人称去政务新区。当车行至政务新区“又一居”时,一嫌疑人声称下车方便,车刚停好
,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嫌疑人突然掏出一把匕首抵住刘腰部,坐在后排座上的嫌疑人猛然抱住刘头部。同时,声称“下车方便”的嫌疑人也掏出匕首转身上前抵住刘头部。无奈之下,刘被抢去小灵通一部和60元营业款,四人得逞后立即下车逃窜,刘随即电话报警并驾车跟踪嫌疑人。

  根据时间推算,嫌疑人应当逃离不远!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立即展开搜索。在经过路边一门面房时,民警发现有三名小青年正缩在一角,神态紧张,当即下车盘查,当场从其中一人身上搜出一把匕首。随即,民警联系被抢的出租车司机,经辨认,确认三人就是劫匪。几分钟后,民警又据群众报警在“又一居”楼道拐角处将另一嫌疑人抓获。

  迅猛出手擒凶顽

  8月24日23时18分,防巡四大队211号巡控车通过车载台了解到:嘉山路三角线驾校附近发生一起抢劫出租车案件!正在附近辖区巡逻的211车立即请示指挥中心,主动要求前往处置。民警黄琦、宛志胜、罗守领在1分钟以内赶到事发现场,当场抓获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王某。

  据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3时许在和煦园门口上了一辆牌号为皖A-83012的出租车,王某声称去四湾,在车行至蒙城北路与濉溪路交叉口时,又改口说要到三角线驾校,当车驶至嘉山路三角线驾校附近的三岔路口时,王某要求下车。驾驶员尚某拿出营业款准备找零时,王某掏出一把弹簧刀对准尚某腹部说:“不要找了,把钱全部拿过来吧。”迫于王某的威胁,尚某只得将营业款300余元全部交给了王某。王某怕尚某追赶,将出租车钥匙拔了下来扔到路边,并威胁尚某不要报案。王某迅速沿嘉山路向南逃跑。尚某捡回车钥匙发动汽车追赶王某,并将王某撞倒,王某爬起来又想逃跑,这时,附近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也前来帮忙。尚某迅速报案,手机还未挂机,211车已迅速赶到,巡长黄琦一个箭步扑向犯罪嫌疑人,迅速将王某控制住,民警罗守领协助黄琦将王某铐住带到车上,民警宛志胜找到了王某扔出去几米远的凶器。随后,211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及尚某、余某送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洪冰冰 宣元户·
深夜歹徒伸黑手巡警出击擒凶顽(图)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