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官员拍马屁亿元搭桥迎扁 用完即拆招一片骂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45 中国台湾网

  

台官员拍马屁亿元搭桥迎扁用完即拆招一片骂声

  陈水扁车队通过时情景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香港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刘文雄27日爆料,台“交通部”为了让陈水扁和谢长廷视察“雪山隧道”,花巨资搭建了一座只用了一次的桥,随后又
拆除,再加上为了赶工给予的奖金,总计这次“拍马屁”多花了一亿多新台币,并且全由民众埋单。

  刘文雄透露,因要赶在年底县市长选举前让雪山隧道通车制造声势,雪山隧道不仅工程人员24小时日夜赶工,验收时间也大幅缩短,为了准备陈水扁和谢长廷27日的视察,台“交通部”要求工程公司耗资150万新台币在隧道口搭建临时便桥,由于该便桥在陈视察完毕后就要拆除,预计将平白损失150万新台币。

  此外,刘文雄也转述工程人员说法指出,由于雪山隧道断面大,拆卸一套支撑的钢架就大约需一、两周时间,但为让陈水扁视察通行,“交通部”指示将钢架采取毁坏性拆除方式,也就是当作废铁破坏,两天之内就拆除十五组钢模,平白损失一千五百万元。

  此次“拍马屁”的祸害不止于此,刘文雄指出,“交通部”要求承包商花高额费用增聘工人全力赶工,而赶工奖金就多达九千多万元。他认为,工程人员的辛劳确实应鼓励,但是工程人员如准时完工领不到多余的奖金,草率赶工却有奖金可领,就颇为荒谬。

  事件曝光后,谢长廷与“交通部长”林陵三赶忙出面辩解。谢长廷说,如果这个便桥是专为考察而建的,是不应该,但便桥本来就要建,只是提前完成。而林陵三则承认,为方便陈水扁使用,有关部门提前完成这条桥的兴建。(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