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的哥甘当义务“带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48 上海青年报

  “现在播放实时交通信息,目前在杨浦大桥有一辆面包车抛锚,造成车流拥堵,请司机朋友注意……”党员的哥陈巧珍、王良栋每天通过电波,将瞬息万变的路况信息传递给穿街走巷的驾驶员。

  拥堵的路况对出租车司机无疑是“经济和时间上无形的杀手”。随着油价的提高,“打着空调堵在马路上,心里却仍窝着火。”一位的哥这样形容堵车感受。作为大众出租三分
公司党员“爱心接力棒”班组组长的陈巧珍和王良栋均是有着十年左右驾龄的“熟手”。凭着对社会的责任、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以及对上海道路的了解,陈巧珍和王良栋每天在交通高峰时段打电话为电台交通频率和大众调度中心提供实时路况信息。

  王良栋说:“我是一名出租司机,每当在高峰时段接到业务,我自己心里常常没底,因为上海的路实在太堵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给同行提个醒,避开‘堵车陷阱’。如果上海道路通畅了,那对于我们这些出租车司机来说也是一种福音。”渐渐的,三分公司千余名驾驶员开始把收音频率锁定在交通信息台———一方面及时了解路面信息,另一方面也尝试着主动反馈自己遇到的特殊路况。

  除提供交通信息之外,他们两人还综合多年驾车经验,提出了不猛打方向,不猛踩油门,多使用预见性制动,减少急刹车情况的驾驶法则,不仅节省了自身车辆燃油的损耗,还延长了车辆使用寿命。

  (本报记者张昱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