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位“超妈”表态担心女儿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53 上海青年报

  在答谢酒会上,三位超妈举杯庆贺自己女儿进入三强。(左张靓颖妈妈、中为周笔畅妈妈、右为李宇春妈妈)

  喧哗过去,未来难测。当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微笑地站在“超级女声”领奖台上时,台下的三位“超妈”却流露出一丝紧张的神情。

  在谈到女儿的未来时,三位超妈不约而同地表示,女儿的学业最重要,不希望过多的演出活动来打搅女儿的学习。

  李妈妈:宇春学业未完多休息

  女儿最终如愿以偿当上了冠军,可李妈妈却出奇地平静。记者问李妈妈,李宇春得到冠军后,冲下舞台紧紧地抱住了她,那时两个人说了什么,李妈妈笑着说:“我们就是那样抱在一起,两个人眼里都含着泪,什么都没说。”

  李妈妈对于女儿今天的成绩,连称没想到。“我没想到过。其实我一直在对她说,能够进入前三甲,就已经超前完成了任务,不过主持人宣布春春成为冠军的那个时候,我看到台下的‘玉米’那么激动,我忽然觉得,女儿好棒!”

  在妈妈的眼里,女儿独自一人坚持走下来非常不容易。“春春在比赛期间,瘦了十几斤,我现在就希望她能有多点时间休息。我也希望她还是保持原来的状态,因为学业还没完成,我希望他们能把演出活动安排得比较合理。”

  记者随即问李妈妈,是否知道天娱传媒给李宇春签订的合约内容。李妈妈称自己不太清楚:“我不知道具体什么内容,只知道他们提过,参加了‘超级女声’后不能再参加其他比赛。”

  如今,女儿已经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而李妈妈却连跟女儿说说话的机会都没了。她有些忧虑地说:“以前我问她压力大不大,她都说没压力。不过现在我还是有些担心她,我希望有时间能和她好好说说。我知道她以后的生活肯定会很累,我也希望她能经得起锻炼。”

  张妈妈:靓颖还要读书

  当李宇春获得冠军的时候,无数张靓颖的歌迷在台下伤心地哭了。从成都赶来的张妈妈,却没有哭。她说:“没必要哭,我觉得今天比赛的气氛特别好。大家都应该高兴。因为女儿走到今天是很棒的,她永远是很棒的!”

  张妈妈这几周来一直陪着张靓颖比赛,她自己也觉得累了。“我就是想休息,好累哦,每天都在这里陪着……”不过张靓颖的出色表现始终令张妈妈感到开心:“每一场比赛我都不紧张,我相信她的实力!”

  张妈妈透露,生活中的张靓颖是一个对音乐特别执着的人。“她经常就是一遍遍地学,一遍遍地练,能有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经历了“超级女声”比赛之后,现在的张靓颖更令妈妈感到放心。“她参加了比赛之后,有了特别大的改变,从来不对我说练习辛苦,再累再苦都不说。每次见到我,就说不要担心,一切都很好……”

  记者问及上周5进3比赛后是否发生过“盒饭围攻张靓颖母女”的事情,张妈妈笑着摇摇头:“你们见到了吗?没见到,那就是没有了!我们真的没事。”

  网上许多发言直指张靓颖是个自命清高的人,张妈妈连忙为女儿辩解:“她不是这样的人,她很懂事,对人很和善,为人很直率。那些都是误解。”

  说到女儿的未来,张妈妈亦不免表现出担心。“我希望她好好休息,毕竟还要读书呢。”

  周妈妈:笔畅大三须考虑学业

  三个妈妈中,周妈妈的话最少,她一直都是默默地微笑着坐在台下,目光温柔地看着周笔畅。周笔畅仅以二十多万的票数之差败给李宇春,很多笔迷觉得心痛,而周妈妈宽容地说:“她们三个都是好孩子,我都喜欢!”

  周妈妈并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太早踏入社会,“她马上就是大三的学生了,我希望她在演出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学业。我希望她能用心唱歌,对得起喜欢她的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