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少年上大学 父亲陪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天津电 10岁大学生张炘炀27日到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报到入学。

  据了解,在今年的高考中,辽宁盘锦学生张炘炀以505分的成绩被该校数理与信息科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正式录取。

  当天,他在父母的陪同下办理了新生入学手续。由于年龄太小,学校允许张炘炀的父亲陪读,并在研究生楼给他们单独安排了一间宿舍。

  学院教务处处长黄银忠告诉记者,经过入学教育后,张炘炀将和他的同学一起参加新生军训。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院长孟庆国表示,张炘炀的培养问题对学校来说是一个因材施教的新课题,是一种挑战。10岁的儿童正处于生理发育、心理发育和个性发展的全面发育成长的关键期,学校专门为他安排了一名教授,除了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还关注他的心理成长,使他的身、心、智得到全面协调发展,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10岁少年上大学父亲陪读(图)
  8月27日,不停拍照、提问使10岁的张火斤炀感到疲惫,一头躺到宿舍的床上。 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 摄(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