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破解外出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四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5 桂龙新闻网

  44名福建莆田籍在太原经商的流动党员26日成立了驻太原党支部,响应“为当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的倡议,出资30万元在驻地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及资助社会文体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拉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序幕。

  莆田市现有外出经商为主的流动党员近万人,莆田在外办的4000多家企业中,流动党员办的占三分之一。由于流动党员数量多、分布广、流动大、情况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存在“四难”:流向难掌握,活动难组织、时间难把握、成效难体现。

  今年上半年,莆田市利用驻北京、上海、广州3个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以及88个驻外党组织,先后两次对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核实,重点掌握流动党员的流入地、从业情况、联系方式,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向等,把长期联系不上的党员作为重点,单独造册,由党组织负责人挂钩,通过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沟通联系,时间安排不搞“齐步走”,教育方法不搞“一刀切”,引导他们就地成立党支部进行学习培训。

  8月11日,在北京的100多名莆田籍党员,会聚朝阳区开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在京从事建材商贸多年的王子龙激动地说:“我们不仅要争当莆田人勇闯天下、艰苦创业的典范,更要提高素质,增强党性,作一支流动而永不变色的先锋队。”

  8月15日,在天津的100多名莆田籍党员在河北、东丽、西青三区分别筹建3个驻津流动党支部,进行先进性教育,重温党章,签名宣誓。

  8月19日,在上海11个流动党支部390多名莆田籍党员向全国的莆田籍流动党员发出“为当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的倡议:“我们作为党员,特别是富起来的党员,有义务和责任去帮助社会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有义务和责任去帮助和带动更多的乡亲富起来,摆脱贫困;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合法经商,为家乡和驻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莆田流动党组织在增强驻外党组织凝聚力上也得到充分体现,通过“组织主动找党员,党员自觉找组织”,在广州、西宁、西安等地的1250多名“隐性党员”和“口袋党员”自觉亮出身份,主动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来建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