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少年犯的新生”追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42 海峡都市报
“一个少年犯的新生”追踪(图)
左:罗文杰_右:尤龙

  N本报记者 郑建彬文/图

  本报讯“太像我的侄儿了。”昨日一大早,罗女士拿着一张照片来到本报社,十分激动地说。25日,本报A29版报道了一名从小被拐卖的少年犯尤龙(化名)刑满释放,准备寻找亲生父母的事,引来各方关注。下周,本报记者将奔赴晋江,证明尤龙的身份。

  线索:

  “报上的小孩

  很像侄儿”

  罗女士有个侄子叫罗文杰,家住福安城关粮站,7岁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说起找到本报,还有个小插曲,25日,报道见报后,她当时并没有看到,倒是身在温州的弟弟看了报道之后打电话给她,“报纸上的小孩子很像侄儿小杰”。

  前天晚上,得到消息的她立即到处找报纸,找了10多个报摊后,终于找到一份25日的海峡都市报,看完报道后,她也认为简直就是小侄子罗文杰,“整晚,我激动得睡不着觉”,昨日一大早,她穿着拖鞋就跑到本报。

  她带来了一张大约罗文杰五六岁时和她儿子的合照,记者看到,照片上罗文杰和尤龙的确有着相似处。

  回忆:

  “侄子从小调皮”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罗文杰的父亲罗喜斌,他在外面开车,言语中压抑不住兴奋。

  他说,他的儿子和尤龙差不多一样大,妻子在生下文杰后两三年,患上糖尿病不幸过世,罗文杰从小就属于很调皮的类型,为此,他还用铁链锁过他。

  罗女士举了个例子,以前她在福安开过一家汽车修配店,靠近大路边,有次罗文杰到店里玩,一直想跑到大路上,她找来一条绳子,将他绑了一会,之后罗文杰再也不去店里玩。

  罗喜斌说,在文杰7岁时,有天早上,他出门去念书,接着就再也没回来了。为此,家里动用了各种各样的寻人方式,在电视台、当地报纸登载寻人启事等等,并将文杰的照片放大,“几乎贴遍了福安的大街小巷”。

  谜底待解:

  “他身有伤疤和肿瘤”

  罗喜斌说,罗文杰和尤龙至少有几处相似:其一,虽然过了10多年,但两人的脸型十分神似;其二,两人丢失的时间吻合;其三,从尤龙表现出来的脾气,简直和罗文杰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但是,根据尤龙有限的记忆,他可能来自云南一带。对此,罗女士说,罗文杰失踪时,才不过7岁左右,可能记忆会出错。

  罗喜斌说,有两个“烙印”可证明尤龙到底是不是罗文杰。其一,小时候,罗文杰的胸膛曾被滚烫的稀饭烫伤,上面留下一道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疤;其二,同样是稀饭,曾烫伤了罗文杰的大腿,后长成一个直径两三厘米的肿瘤。

  随后,记者用各种方式联系尤龙,由于他现在已回到晋江的养父母家,家庭十分贫穷,没电话,因此一直无法联系上。

  下周,本报记者 将专程陪罗喜斌前往晋江,确认尤龙是不是罗文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