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女孩得怪病大热天要穿棉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55 海峡都市报

  N兰西

  本报讯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13岁的英国小女孩汉娜·格雷患有一种罕见的怪病———即使是在烈日暴晒的夏季,她也感到如同冬天般寒冷。一年到头,小汉娜的身上都要穿着厚厚的棉袄和背心,戴着密不透风的手套,就像是一直生活在南极似的。

  据报道,现年13岁的汉娜·格雷是英国东洛锡安地区东林顿市人,她患有一种罕见的“雷诺德氏综合征”———即使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季,汉娜仍然觉得自己像处在寒冬腊月般,感觉不到丝毫的暖意。汉娜每天都要和手脚冻疮作斗争,由于感觉不到温暖,她的皮肤出现了硬皮症,变得有点坚硬。

  为了让人们了解这种至今少为人知的罕见疾病,汉娜日前加入了“雷诺德硬皮症协会”组织的一个宣传活动,汉娜道:“我知道参加这场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我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这种疾病,并找到治疗的方法。”

  汉娜称,让她最感到痛苦的是冬天,她对记者道:“每到冬天,我不得不将自己层层包裹起来,就像是要去爬珠穆朗玛峰。有时候我压根儿就不能走出屋子,最糟糕的时候是有时我甚至冷得连呼吸都感到很困难。”

  汉娜的母亲安尼塔道:“尤其在冬天,汉娜最需要帮助。像系鞋带、扣纽扣、打开水龙头这种简单的事,对她都显得异常困难。不过她从来都没有悲观,她真是一个勇敢的孩子。”据医学专家称,汉娜是这种罕见疾病的最年轻患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