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大民办书画院在梅林正式开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41 深圳晚报

  最大民办书画院在梅林正式开院同时举办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

  本报记者汪仕林报道昨天上午,深圳最大的民办书画院——荔画院在下梅林文体公园景区内正式开院,同时还展出了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的30多幅书画精品。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应邀担任该画院名誉院长。

  说起这个书画院的名字,大家都对感到陌生,即使翻查字典也难以查到。文怀沙先生现场给大家做出解释:这个字是一个古象形字(与“棋”同音),出自《汉书》,是“丛林”的意思。书画院取此名包含了两层意思:一是画院位于古荔枝林中;二是改变人们认为深圳是“文化沙漠”的看法,寓意这里将是文化艺术的丛林。文老的意思是想让所有来到书画院的人,首先从这个古字了解中国古代传统文字的变迁,从上古的象形文字到今天的简化字,本身就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脉络。

  据了解,荔书画院不仅是深圳最大的民办书画院,而且还是特邀画家最多的民办画院。画院内还将建成一个中国书画图书馆,这将是福田区第一个主题艺术图书馆。

  作者:本报记者汪仕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