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上午参观南岭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41 深圳晚报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上午参观南岭村

  “这是一个阳光社区”

  本报记者丁荡新康剑波卢舒倩上午10时发回报道在梧桐山下,有一颗璀璨的明珠,这就是南粤农村现代化的一面旗帜—南岭村。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前
往龙岗南岭村参观访问。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谭国箱,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陪同参观。

  9时10分,参访团乘坐的面包车缓缓驶进南岭村。中共龙岗区委书记李铭、中共南岭村社区总支部书记张育彪早在办公楼前迎候。闻讯前来的群众打着横幅、手持花束热烈鼓掌欢迎。参访团成员走下车,笑容满面地向现场近千群众挥手致意。

  南岭村过去十分贫困,有“鸭屎围”之称。改革开放前,全村集体固定资产不足7000元,人均年收入不足100元。如今的南岭村,现代化楼房和工厂企业鳞次栉比,马路宽敞,绿树成荫,学校、医院和图书馆错落其间。在南岭村居委会办公楼三楼会议室,李铭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深圳市龙岗区的基本情况,张育彪向客人介绍了南岭村基本情况:南岭村面积4.12平方公里,原住居民190户800人,外来劳务工3万人。去年社区经济总收入2.3亿元,人均纯收入14万元。目前,社区固定资产已达10亿元。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任委员庄松旺听完介绍后表示:“从人均收入不足100元提升到14万元足有1400倍,成绩相当可观。我看到大家脸上喜洋洋的,足见是个阳光社区。有心的地方就一定有成果。”他说,“深圳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城市,在南岭村我们又得到了印证。”

  随后,张育彪与庄松旺互赠纪念品。居委会办公楼二楼的致富思源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从不同侧面生动记录着南岭村的发展轨迹。张育彪对客人说:“我们办这个展览,就是要教育居民不能忘记过去的艰苦生活,激励大家继续创业。”看到居民们过去用过的东西现在都成了文物,看到展厅展板上写着“穷时要有穷志气,富时没有富毛病”,参访团成员啧啧称赞:“这个展厅办得好!”

  随后,参访团前往大芬油画村、布吉农批市场参观。

  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参观南岭村。

  参访团一行在大芬油画村参观。

  参访团所到之处都受到居民群众热烈欢迎。

  本报记者赵青上午11时数码传真

  作者:本报记者丁荡新康剑波卢舒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