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安机关将采取四项措施贯彻执行治安管理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今天上午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高票通过了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出台以后,公安部门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指导监督,规定了责任追究的制度来进行执法监督。

  刘金国表示,第一,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公安部将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抓好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学习和培训。通过学习和培训,使我们每一个民警都能
够掌握法律、熟悉法律,最终能够准确地运用法律。

  第二,细化标准,严密程序。公安部已经制定了解决突出执法问题,推进公安执法制度建设的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治安管理的裁量标准,进一步严密治安处罚、办理治安案件的程序,从而确保这部法律能够有效地、正确地实施。

  第三,加强宣传,形成声势。在正式实施之前,我们将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途径,广泛地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使守法的人越来越多,也使因违法而受到处罚的人越来越少。这不仅是立法目的,也是公安机关的执法目的。

  第四,严格执法、确保公正。我们将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依法查处治安案件,以我们严格公正的执法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