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普安煤矿透水事故 被困108小时矿工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7: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8月28日消息(记者陈屹)8月22日,贵州省普安县楼下镇文联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正在井下作业的11名矿工被困,7名矿工顺利逃生,4名矿工一直被困井下。8月26日晚12时30分,被困井下达108小时的4名矿工被成功救出,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发生矿难的煤矿只有7.5千瓦的三台水泵,事故发生后,任凭三台水泵加足马力
,始终无法将局面控制住。面对水位逐步升高,井下被困的四名矿工生命危在旦夕,县里组织安监、煤炭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施救方案,并成立了4个施救小组,除井下施救外,其余每组借一台水泵,增加排水量。

  “由于洞子里面的水太多,简置无法控制水位的升高。”普安县县长万高山说,除了煤矿的三台水泵外,另外借了9台水泵参加抽水,就这样不分白天夜晚的抽,直到8月26日下午,水位才开始下降。当时蓄存在井底的水大约有3000立方米左右。

  据了解,当天四人下到井下作业时,随身携带了一壶水,大约有13斤左右。发生事故后,壶里只剩下了3斤多。“干了、饿了,就喝一小口水润湿喉咙。”生还者肖红说,由于怕死,他也没感觉有饿的迹象,只是全身发软,口干舌燥。当他们将壶里的水喝光了,正在死亡线上挣扎之时,施救队伍终于来到他们身边,用担架将他们抬出井底,送到医院抢救。

  “听到施救人员说是他们还活着,我还认为是骗我们的。”杨通顺的家属告诉记者,他们在井口已经成了泪人,认为杨通顺不可能还有生命,他们在那里只不过等施救人员淘出他的尸体罢了。

  据抢救受难者的医生介绍,目前四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针对四人108小时未进食,严重缺氧性的脑病,大约还要调养一个多星期才可以出院。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