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家迁徙“第一图”要赠世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客家迁徙“第一图”要赠世客会
图片说明:客家迁徙填川行胜图昨首度亮相 本报记者 肖敏 摄

  本报讯 (记者 向朝阳实习记者舒抒)“有人出价50万元我不卖,我要把这幅画捐赠给即将召开的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昨日,四川省沫若艺术院常务副院长、画家张阅历时3年创作的《客家迁徙填川行胜图》首次亮相。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幅长卷图画,画中人物多达86名,如同真人大小。据张阅介绍,这幅画是专为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创作的,长35米,代表“世客会”成立35周年;宽2.05米,代表2005年;86名人物则取自客家人信奉的吉祥数。张阅说:“无论从画卷本身的大小,还是从人物的表现上看,这幅画都是表现客家人迁徙过程的‘第一画卷’”。

  “这第一个场景描绘的是拜别乡亲,”把记者带到图画前,张阅介绍说,这幅画表现的是客家人第四次迁徙,即“湖广填川”的故事,画中共有9个场景,分别是“奉旨入川”“迁徙动员”“来到四川”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