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不会再就性骚扰作专门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钟欣)在昨天下午的全国人大办公厅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现在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关于性骚扰的规定比较简洁,以后是否会通过一些法规和司法解释对它予以明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表示,她自己认为不会再就性骚扰的问题再作系统性规定,但是不排除在司法解释中对性骚扰的行为作进一步的界定。

  她进一步解释说,性骚扰是很难界定的一个问题,它的难度在于举证。我们在写入这个法律概念的时候,做了很多研究。比如关于举证责任。举证责任只有通过司法程序,才能完成举证的过程,法院只有根据这个证据对这个案件作一个判决。司法经验的积累会对我们对性骚扰更进一步的界定提供借鉴。就目前而言,不需要有专门的立法对现在的规定再作系统的规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