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昌图县突遭龙卷风袭击 经济损失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3:41 辽沈晚报

  本报铁岭消息 (特派铁岭记者赵天乙) 直径40厘米的大树被拦腰吹断,屋顶的瓦片被狂风掀起,大地的玉米都趴在了地上,8月28日下午5时左右,昌图县遭受罕见龙卷风袭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4亿元。

  狂飙横扫20分钟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了本次受灾最重的乡镇之一东嘎镇,该镇63500亩农作物受到了损失。东嘎镇秦家村一组村民陈怀友亲历了那场仅有20分钟的“浩劫”,60多岁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他把当日的龙卷风称为“怪风”。

  他告诉记者,当日下午5时左右,天空的西北面黑压压的,瞬间黑了下来。“满天都是树枝、柴草,风居然有了颜色——褐色,吓得村民们全部躲到了房子里,村西一户屋顶的瓦片甚至被狂风掀了起来,我家门前的5棵杨树被狂风吹断。”陈怀友说,这场大风虽然只持续了大约20分钟,但之后的景象狼藉一片,放眼望去,大地里已见不到还在直立的玉米秧。

  这之后,天空又下起了冰雹。

  风带最宽8公里

  记者在秦家村见到,到处都是折断的树枝,村民房屋前的篱笆倾斜着,两棵直径40厘米的大树躺在地上,村外大片的玉米倒在了大地中,从这边一直可以望到尽头。

  村民梁子君告诉记者,一棵直径20厘米的树折断后,被狂风吹出了40米远。东嘎镇干部介绍,

龙卷风掠过时最宽处达8公里,风力最强时,大树被连根拔起。以秦家村为例,全村8290亩玉米无一幸免,严重受灾的达6000亩。此次风灾东嘎镇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1200万元。

  据统计,昌图县受灾面积为286690亩,绝收面积为143010亩;70户房屋受损,其中20户成为险房;受灾最重的有9个乡镇,受灾人口13400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为1.4亿元。

  灾情发生后,昌图县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干部与村民一道,进行灾后重建工作,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受灾村民情绪稳定,灾后有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