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诊所针灸治左脑血栓几小时后右脑也血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48 东北新闻网

  “早上还能自己到诊所去呢,被‘医生’扎了几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昨日,在白城中心医院住院处,东风乡村民周淑清哭着说。周淑清说,27日,她的丈夫裴长利在一个体诊所针灸,刚扎上几针,就开始抽搐、口吐白沫,目前生命垂危。经卫生局调查,该诊所属于非法行医。

  听说能治脑血栓后遗症

  自己打车去看病

  昨日,在白城中心医院,裴长利仍处于昏迷状态。家属称,38岁的裴长利去年患了脑血栓,经治疗,“除左侧肢体活动有些不便外,平时生活完全能自理,家里养了3000多只鸡,全靠他一个人侍弄。”27日早,裴长利听村民说白城市有一家个体诊所能针灸治脑血栓后遗症,他便打车去了。

  全身抽搐、口吐白沫

  身上四五根2毫米粗的钢针

  裴长利的妻子周淑清称,当日10时30分许,她接到村民电话,“我立即赶往诊所,看见丈夫全身抽搐、口吐白沫,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掀开他的衣服,发现沿着他的脊椎骨被扎了四五根钢针,每根将近2毫米粗细,斜着扎进肉里大约2厘米左右。”

  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是否与针灸有关要鉴定

  据白城中心医院医生介绍,裴长利原先左脑有陈旧性血栓,这次入院后发现右脑内也出现了血栓,目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已告诉家属准备后事。因为裴平时血压比较高,至于是否是针灸导致其出现目前的症状,还需要进行鉴定。

  有人提议送医院

  “医生”阻止称要“去根”( 新文化报 记者 邢阳) [编辑: 孙鹏]1

  据裴长利发病时在场的目击者王华(化名)介绍,裴长利发病时,有人提议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但诊所“医生”李某表示:“我现在可以把他扎过来,但那样不能去根,等他挺过来,我再给他扎,那样能去病根。”后来直到裴长利的家属赶到后,才将他送到医院抢救。

  没悬挂任何资格证明

  里面设施异常简陋

  在洮白公路旁一小胡同内,记者找到了该个体诊所。该诊所门外未悬挂任何标志,里面的设施异常简陋,墙上也未悬挂任何营业执照或医生的从业资格证明。

  王华告诉记者,李某曾在白城市某单位的诊所工作过。李某自称是祖传的医术,主治中风、脑血栓、糖尿病之类的病,有几家大医院要聘请他,他一直没有答应。

  黑诊所里非法行医

  “医生”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白城市洮北区卫生局的马宝力副局长介绍,李某属于非法行医,他的诊所也属于黑诊所。白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称,他们接报案后立即对李某进行了传唤,目前,李某仍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新文化报记者 邢阳)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