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清形势深化认识重点治理强化责任确保实现年初确立的创建卫生城市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副省长潘连生为获得市级卫生区称号的曲江新区和高新区颁发奖牌。(记者李智慧摄)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8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创卫领导小组二次会议以来全市创卫工作,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卫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主持会议
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重点治理,强化责任,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创卫目标。

  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潘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庄长兴,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副厅长杨芙英,省爱卫办常务副主任刘保华,我市领导王启文、王军、丁健、张凡、姚联盟、鲁云侠、张会彬、芦猛虎、张道宏、乔征、李雪梅、朱智生、于小文、王忠恩等出席了大会。

  会上,市创卫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合汇报了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全市创卫工作情况,市创卫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道宏宣读了对第二季度创卫工作先进区和市级部门进行表彰的决定、对综合考评后进单位实施责任追究的决定及命名市级卫生区和卫生社区的决定。会议还为高新区和曲江新区两个市级卫生区授牌。会议还原则通过了《西安市创卫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创卫工作的实施意见》。

  袁纯清在主持会议时对全市创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差距还不小,下一步创卫工作的难度会更大,任务将更艰巨,创卫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二是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创卫对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市民素质等诸多方面的重大意义,使创建卫生城市的过程成为不断推进城市现代化的过程。三是重点整治。突出抓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社区和“六小”行业、公厕、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和行业的创卫工作,带动全市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四是强化责任。紧紧围绕考核、评价和奖惩兑现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五是坚定信心。全市上下都要咬紧牙关,拼搏奋战,确保今年获得省级卫生城市称号,并力争列入国家卫生城市验收范围。

  潘连生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的创卫工作。他说,一年多来,西安市的创卫工作成效显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就,市民创卫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明显提高,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工作得到加强,呈现出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氛围浓厚、发动充分,重点突出、成效显著,真抓实干、责任落实等特点。关于下一步的创卫工作,他指出,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创卫对于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其次,要在工作中正确处理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政府依法管理和市民积极参加、创建活动与务实为民四个关系。三要树立信心,克服畏难情绪,举市一致,尽快达到省级卫生城市目标,并进一步向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迈进。潘连生还表示,今后,省政府和省创卫办将进一步加大对西安创卫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协调中、省单位密切配合创卫。

  孙清云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爱卫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看到,我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文明卫生意识还不强,“六小”行业、城中村和占道经营工作薄弱问题依然存在,城市硬件建设仍未完全达标,管理机制和措施还未完全到位等,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为确保创卫目标实现,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强化教育,进一步增强创卫积极性;必须以治脏、治乱为切入点,努力改善城市卫生面貌;必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必须树立典型,整体推进,深入开展“三创”活动;必须依法创卫,长效管理,推进全市创卫工作健康发展;必须夯实责任,严格考核,全面落实创卫工作任务。

  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区委书记、区长、分管创卫工作的副书记、副区长,市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专项整治组组长及创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见二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