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人对镜开胸自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9 海峡都市报

  N华商晨报

  本报讯 剃头刀、云南白药、酒精……50岁的孙占权为治好自己的“遗传病”,26年间为自己做了4次手术。

  首次手术用剃头刀

  8月30日,家住鞍山市台安县西平林场朱家屯的孙占权讲述了26年间给自己做的4次手术的事情。

  据介绍,孙占权14岁那年开始感觉记忆力减退,随后出现胸闷、上肢无法用力等症状。孙占权称,在抚顺治疗时一名老中医将此症诊断为遗传的“内分泌综合征”,随后的3年内,孙占权吃了很多药仍不见效。

  “医书上没找到我这种病,我研究了一个月,找到了胸口的病源。”据孙占权讲,他感觉胸口有神经刺激到了胸部和嗓子引发疾病,他选择了一个家中无人的星期天,对着镜子,用老式剃头刀和云南白药为自己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我以前做封闭治疗时的药物就是我当时用的麻药,在开水中把剃头刀煮沸消毒。”孙占权说,“对着镜子打麻药、开刀,后来用云南白药止血,阻断了这根神经,身体就好多了。”

  手术中险丢性命

  孙占权表示,在偷偷为自己做了一次手术后,身体逐渐好转,但1995年时,又一次发病,当时腿部严重浮肿,1996年,他购买了手术刀、纱布、酒精等用品后,在3个弟弟的帮助下,对着镜子给两个脚跟各开一刀,事后,他腿部浮肿的症状得到缓解。

  仅一年后,孙占权又觉得半个头麻木,半个身子不灵活。“嗓子下面的神经肿大,就是它压迫脑神经。”于是,1997年,他为自己做了第3次手术,在嗓子下方取出被他称为“肿大神经元”的物质。

  “1998年,我全身浮肿,已经无法排尿。”孙占权说,“我要是不给自己开刀也活不了了。”孙占权说,他感觉所有的病痛刺激都来自腹部被他命名为“内分泌组织第一器官”的一个组织,在3个弟弟和一个邻居的帮助下,他给自己做了第4次手术。

  据孙占权介绍,最后这次大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取出一个变色、增大的器官。手术后,他抬不起手,眼睛也睁不开。“我休息了三次才将那东西拿出来,擦血用的纸装了一筐。我让他们找村大夫赵洪财帮我缝合了刀口。”

  患癔病“久病成医”

  第四次手术后到现在,他务农的间隙给别人做木匠活,两个女儿和一个外孙女都安然无事。“这是遗传病,我大女儿现在也出现点症状,但不严重。”孙占权说,“如果女儿的病严重了,我会给她做手术。”

  但据最后一次手术时为孙占权缝合的赵洪财医生说,“他根本没什么病,总觉得自己身上有病,做了手术就能好,其实他就是有癔病、神经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