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利”来袭 福建悬挂最高级别台风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日电(记者来建强)1日上午7时,第13号台风“泰利”中心位于福建福清市东南方约26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预计将于1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省连江到晋江之间沿海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已于1日6时20分悬挂出最高级别的台风警报——台风黑色信号。

  1日凌晨至早晨7时,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市区风力达7~8级,暴雨瓢泼。

  1日凌晨1时,台风“泰利”在台湾花莲登陆,2时,出现台风上下层“交错分解”迹象,5时左右,台风下层停滞在花莲沿海一带,而上层在台湾岛西南侧重整阵容,近中心最大风速50米/秒,风力12级以上。

  专家预测,重整阵容后的新台风“泰利”已由高强度台风减弱为中等强度台风。台风可能于1日上午穿越台湾岛,并于1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晋江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8月31日20时,福建全省共计有40895艘大小渔船进港避风,累计转移海上船只和养殖渔排上的人员达28.6万人。

  8月30日至31日,福建全省沿海6个设区市34个县(市、区)组织实施了海上船只和人员防御台风安全大转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