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瓦片之争砍倒邻居一家 儿子死亡父母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日消息:屋顶丢了几片瓦,引起邻里一场纷争。45岁的汤坚(化名)拿起柴刀砍向隔壁的一家三口,致使24岁小伙子汤明(化名)当场死亡,62岁的汤父和66岁的汤母重伤。8月30日,这幕惨剧发生在永嘉山坑乡了烈村孟坑底自然村。

  昨天上午,死者家属向记者描述了事情的经过。30日早上5点半左右,邻居汤坚质问汤明的父亲偷了他家的瓦片。汤父说,谁偷了,可能是上次台风刮的吧,两人因此拌了几句
嘴。汤父就上山割草去了,汤母去串门了,汤明也到养殖棚去修理棚盖了。

  两三个小时过后,割完草下山的汤父在家门口碰到满身鲜血的汤坚。汤坚一边说“你儿子已经被我杀了,现在我也要杀了你”,一边拿起还滴着鲜血的柴刀砍向汤父。汤父大喊“救命”,串门回来的汤母连忙阻止。但两老人迅速被砍倒在地。此后,汤坚也弃刀往山上逃去。

  据死者家属分析,根据汤明背部很深的刀伤来看,凶手很可能是趁汤明趴在屋顶钉棚盖时“背后袭击”,然后再砍向颈部等其他部位十几刀,才致人死亡的。

  当地村民介绍,汤坚平时脾气比较暴躁,两家也从来没有吵过架。

  事发后,受重伤的汤家父母被送往碧莲卫生院抢救。昨天,汤母已基本脱离危险,汤父还在观察当中。永嘉警方在事发当天赶到现场调查,还调动20来位人员搜山,全力缉拿凶手。

  昨天晚上8点50分,记者联系上搜山回来的巽宅派出所所长朱建林,他证实了死者家属对整件事的描述。(温州商报记者董吉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