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暑运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通讯员杨春艳)今天零时,历时62天的铁路暑运正式结束。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共发送旅客2548万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铁路暑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增加了98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37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2万人。全局累计开行临客1354列。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暑运前,铁路客运系统制定了比较合理的运能安排方案,向哈尔滨、大连、杭州、青岛、乌鲁木齐等方向开通了临客,临客平均利用率达到97.8%。据悉,北京开往长春等方向的19对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上座率达到92%,一改往日直达列车上座率低迷的情况,创下开行以来最好成绩。

  记者获悉,从今天开始,北京开往北戴河等方向的暑期旅游临时旅客列车将停运,而北京开往呼和浩特、包头、长春、贵阳、赤峰等地的部分临时旅客列车还将继续开行,旅客出行前最好提前询问车站,确定出行计划。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