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创安营造首善之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营造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安全保障是基矗由首都综治办、市公安局、市社科院联合主办的“首都科技创安论坛”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首都综治委主任强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首都综治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为论坛致开幕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委委员黄燕明出席论坛。

  近年来,首都科技创安工作发展迅猛。2001年,首都综治委制定下发了《首都科技
创安工作五年规划》。首都科技创安工作发展集中体现在:公共区域技防设施基本形成覆盖网络;群众科技防范意识明显增强;科技创安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取得重要进展;安全防范产业化初具规模。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创安营造首善之区”。7位专家、学者和政府工作人员从各自的领域,论述了5年来首都科技创安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同时对首都科技创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强卫讲话说,首都的特殊地位对科技创安提出更高的要求,举办2008年奥运会为首都科技创安工作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要通过科技创安,全面推进全市监控系统建设、奥运场馆及周边监控系统建设、居民住宅和社区监控系统建设、城乡结合部地区和农村地区监控系统建设,努力形成覆盖范围广泛的各种监控网络。

  强卫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规划,分步推进,逐步形成由政府部门统筹,公安机关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的科技创安工作格局。要有效整合技术防范资源,积极探索由公安机关管理,安防企业和保安公司为主力军的治安防范新模式。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