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婆网上抛车卖房引发大量猜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0 海峡都市报
富婆网上抛车卖房引发大量猜测(图)
达贝妮:我很喜欢赚钱的感觉,因为那是一个人的价值的证明。

  N据《新快报》

  人物档案

  姓名:达贝妮性别:女来自:上海

  年龄:24岁身高:1.65m体重:40kg

  衣服号码:M鞋子号码:37

  头发长度和颜色:金褐色,长发

  眼睛颜色:黑色

  自我介绍:从小学习芭蕾舞,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及独特的气质;时尚前卫,并有很好的审美观;性格开朗、活泼,多才多艺。

  一个网名叫“香港米兰站”的神秘美女达贝妮,在短短3个半月内成了淘宝、各大BBS以及不少私人博客关注的焦点。有人说她是上海交大的高材生、“上海小姐”的入围者、台湾富豪的二奶、淘宝的“合谋者”……

  她在淘宝的店铺名字叫“爱的天国———没有米兰,没有奢华,没有我,只有信仰”。据淘宝网网站负责人保守估计,“香港米兰站”的店铺点击高达15万次,创下淘宝网上的纪录,它现在已被认为是“淘宝上最牛的店铺”。达贝妮因此被誉为“淘宝的传奇”。

  富婆网上抛车卖房

  达贝妮的店铺分为“奢华”、“米兰”、“时尚”、“高贵”、“昂贵”、“高档”、“超低价”以及“诱惑”等栏目,而最让网友们吃惊的则是,她抛售的商品中,还包括上海的世茂滨江、东方曼哈顿二期房产,以及重庆的一处江景房以及凌志IS200。达贝妮还在自己的小店中留言,声明房子都是自己的,车是4S专卖店买的,所有手续齐全。并且是上海私牌,号码极好。这些商品总价值有几百万之多,不仅让一向小本经营的淘宝用户为之咋舌,也引起了过路群众围观。

  除此以外,达贝妮还在她的每种抛售商品的介绍中写上一段自己的心情故事。从这些心情文字中,网友们了解到达贝妮刚刚和相恋了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缘故,达贝妮在网店公告中宣布会把抛售物品所得的钱捐给慈善事业。

  有人说她是上海交大的高材生、“上海小姐”的入围者、台湾富豪的二奶、淘宝的“合谋者”……

  自称不是黑道二奶

  正当网络在如火如荼讨论达贝妮的身世之谜时,记者终于联络到她。在几个夜晚的长途电话中,她一一解答了记者的疑问。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坦言自己是2003年参加上海小姐选美并进入20强的“2号选手”,上海交大2000级本科生。但她并不是网友所称的台湾黑道人物的“二奶”,而只是结交了台湾的男朋友,“二奶”之说实属无稽之谈。而自己的几百万元资产,除了一小部分来自炒股和自2000年始11次炒房的战果,还因为她长期拿着平均每月近5万元的收入。而急于卖房,只是因为政策趋紧,希望尽快套现,并反问:“为什么一看到女孩子有钱,就说是男人给的呢?”

  采访结束后,记者设法联系达贝妮的男朋友但未果,继而与上海某日报一位曾采访过达贝妮的女记者联系。她表示和达贝妮并不熟悉,但采访后曾与自称认识她的人交流过,比如达贝妮少年时代的同学。据这些人的回忆,达贝妮在现实中的经历和她对媒体所透露的有出入。然而,在该记者的印象中,达贝妮为人真诚:“她不太有自我保护意识,做事情不会考虑太多后果,毫无保留。”她更表示从穿衣打扮上打量,达贝妮是个很讲究生活品质的女人。

  达贝妮:我不是二奶

  我看到了关于我和二奶的关键字被大家十几万次搜索,还有几千条的BBS论坛上的留言,把我造谣成二奶,一群网络无知者或者不道德者让我心生恐惧。我在这里免费教大家如何分辨二奶,我希望自己不是对牛弹琴:

  1.最根本的,职业二奶不会上网,她要保持低调。因为要是她把背后的男人牵扯出来,她的饭碗就没有了。二奶生活的最基本原则就是不能为人知。

  2.二奶有空写心情故事吗?有这样的时间她就投身演艺事业或者跳槽了。这样通往财富名利的道路似乎更加适合她的实际条件和性向。她还有空花这些无聊的时间读书考试?她的危机感在于感情和她的年纪,而不是在精神上。要是心里空虚,她们可能更多的是通过寻找第二个男友来弥补心里的空白。

  3.二奶多数不会在公司上班,原因很简单,因为她的时间要留给她的男人。

  4.二奶的最佳职业选择,开饭店、开酒吧或者开服装店。物质的她们要么花钱如流水没有存储,要么就是如守财奴一样死守着银行户头里的一分一毛。这个就是普遍二奶的思路。

  不要再提二奶了。二奶们不是这样生活的。大马路上她们也不会让大家知道她们就是(二奶)。出于面子,出于低调,出于她们有自己的苦衷不能诉说,也出于她们不是主流生活的人物。圈子不同,大家根本就和她们碰不到一块儿去。我不知道是大家心知肚明故意要去歪曲别人,还是真的那么低能,低能到对二奶没有分辨能力。我想,其实这些事情有生活经验的人都能判断,所以BBS的人不是愚蠢就是没有道德。让我不得不对血腥杀戮的网络游戏有了心情。

  达贝妮:我是被媒体逼出名的

  收到3500条留言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现在有多少网友关注你?收到的留言和信件有多少?

  达贝妮(以下简称“达”):目前我已有3500条留言,邮件数不清多少封,通过淘宝网认识的朋友也有十多个。有的朋友还和我挺投缘,挺关心我,见不到我还会发邮件问“你怎么最近上来少了,是不是把我们忘了”,这也是即使我遇到了很多不愉快,但一直不想离开“淘宝”的原因。

  记:你为什么要在商品介绍前写下那些感情故事,把自己的个人隐私透露出来,有人说你是在作秀,你怎么看?

  达:美的东西当然要配上美的文字,那才是真的美。其他网友也会这样啊,他们的很多故事也让我很感动。

  男友只是普通白领

  记:相信所有关心你的网友都会在猜想,你前男友是什么类型的男人。真的是台湾黑帮?

  达:他30多岁了,在台湾一个食品公司打工,那是他朋友开的一个公司。他不是什么台湾黑帮,只是个普通白领,每月收入一万新台币。当年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没有工作呢。

  记:你们一起多久了,现在关系如何?

  达:四年了。但他现在变得蛮激烈的,先是到法院告我,说我欠他80万元,还经常打电话来要挟我,他说“你现在出名了,我会让你更出名”,还说要找人敲诈和勒索我,最后我还发现他在BBS上到处造谣。现在我们还在打官司,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

  记:你欠了他钱吗?还是说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你花了他80万元?

  达:没有,他怎么可能有那么多钱。事实上他欠了我十几万元,但他自己冒充我写了一张借条,说我拿了他80万,所以才有车有房。我们从今年春节开始就打官司,那时候他在网上撤掉了我卖车的帖子,然后拿了我的宝马去开,不肯还给我,我就到法院告他,警察让他把车子还给我,他就把车子撞坏了再还给我。

  记:我在网上看到你的心情文字,觉得你们感情还是很深的。最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是为了钱吗?

  达:他和我打官司的目的不是钱,因为他最后肯定是输的。我想是因为分手的时候我非常决绝。那天我刚从北京回来,亲眼看见他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这次我实在受不了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本来我们还打算结婚的,但是这一次我不希望再继续这样拖下去。

  记:这场官司什么时候会有结果?

  达:大概3个月后司法鉴定会出来。

  三岁时父母离婚

  记:你曾经在文字里多次提到母亲,但对父亲的描述几乎没有,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达:我亲生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在我三岁的时候,妈妈和我生父离婚;我上中学时,妈妈离开上海嫁去了日本,只剩下我一个人在上海。所以我的继父是日本人,其实感情谈不上有多少。

  记:是不是有所谓亲情的缺失?

  达:当然有,我已经在我的文字里表达了这一点。所以特别是在谈男朋友时我也会对对方特别好。

  记:童年时代就缺乏爱,会不会使你很早就谈恋爱,或者说需要一些抚慰和补偿?

  达:哈哈,会啊,我高中时就开始早恋,但那是很好玩很天真的。我的恋爱史并不复杂,后来遇到他了,才真正地开始发展了一段很深的感情。

  赚钱是价值的证明

  记:到底你从哪里来那么多的房子和车子呢?

  达:是我自己炒房子和炒股得来的。当初第一笔钱是妈妈给我的,大概有4万多元吧。我在ebay网上买了一个一厅一室的房子,并用这笔钱付了首期款,那房子12万元,我打算自己住的,所以重新装修好了。接下来住了一个月左右感觉挺不错,就标高价挂在网上卖,图好玩。结果一卖出去就赚了14万,然后我很开心,发现这是个赚钱的方法。于是我就陆续开始在ebay网上把房子买进卖出,50万元、100万元、100多万元等11套房子。现在,我在上海还有3套房子、重庆有2套。在网上炒房可以省去中介费。

  记:我觉得你还挺有赚钱的天分的……

  达:我很喜欢赚钱的感觉,因为那是一个人的价值的证明。但我对钱本身没什么概念,所以常常上当。这么说吧,从小我就蛮有赚钱的天分,小时候我在家里开过图书馆,有人来借书买书,后来也做过点别的小生意,在学校也自己炒股票赚钱。

  记:可以说说你后来在淘宝网上的总成交额吗?

  达:只有4万,但我买东西被骗了2万,卖东西被骗了3万。房子和车一直没有成交,我撤下来了。

  记:我发现你在网上卖的很多小物件都是些名牌和奢侈品,你工作收入高吗?是做什么的?

  达:还不错。我原来在一家投资银行工作,做一些给公司搞融资上市的项目,按项目拿提成,每个月收入有四五万。但现在我已经没有工作了,在媒体刊登我的报道的几天内我就辞职了。一方面是因为我现在忙于官司,还有感情上的压力也很大。所以现在生活上可能有点问题,光是律师费就花了我10万元,而且我现在被限制出入境。

  靠卖隐私出名不好

  记:面对恶意点击和网上的种种流言,比如说你是卖假货的,是台湾二奶的这些说法是不是很困扰?

  达:我当初很生气,因为它们毁坏了我的名声,而且这是很难澄清的。自己写多了别人又会觉得我是在炒作。后来我回到公司,发现这对我的工作也构成一定影响。

  记:对于突然成为网络和媒体的焦点,有什么感受?享受成名的感觉吗?

  达:我是一个不希望别人关注我的人。当然,如果因为工作上有成就,那又另当别论。但如果靠出卖隐私而获名,那感觉就不好。现在我觉得自己是被媒体逼出来的。说实话,要出名我也不需要通过这种方式,但反过来说,任何人想通过淘宝网一夜成名也不容易。

  记:无论如何,从你的声音和语气中,我感觉到你还是一个挺乐观的女孩子,而且生活也和普通人般正常……

  达:是的,我一直以来性格都比较开朗乐观,而且现在情绪也稳定下来了。白天该做事的做事,晚上我最喜欢一个人呆着的那种感觉,也不会感到寂寞,反而很平静。

  达贝妮身份(网上流传的版本)

  版本一

  上海交大的高材生。有网友称她曾是交大文化艺术事业管理系99级的学生,曾自称有神经病入室撬窃,被送进精神病院,回来后成了2000级学生。还参加过上海小姐竞选。有网友把她的毕业照贴出来,以证明其真实身份。

  版本二

  台湾富豪的二奶。据好事者调查说,她是被台湾黑道人物包养的上海最有钱的二奶。现在男人跑路了,她就要把东西脱手赚钱。

  里面最惊人的还不是那些无数的樱桃包、成群的名牌衣服,而是房子!车子!比较夸张的是一辆撞烂的奔驰,底价8万,一个市价50多万的高尔夫球会所会籍,底价11万。

  版本三

  淘宝的“合谋者”。有网友称,淘宝花了大价钱把她请来,并通过报纸不断曝光,以提高注册人数和浏览量。并且“据淘宝内部传言,达贝妮是同性恋者”。

  版本四

  家境富裕名媛。据网友称,她家境富裕,母亲旅居日本,她的前男友依靠她的钱生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