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提高反恐工作水平 展示平安南京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在参加市反恐怖工作专题调研会时,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部门,不断提高我市反恐工作的整体水平,确保十运会绝对安全,展示平安南京形象。

  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全市反恐工作的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反恐部门的领导下,我市反恐怖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各单位、各部门
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防范和处置恐怖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妥善、圆满地处置了一批暴力突发事件,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在听取全市反恐工作汇报后,陈绍泽指出,十运会召开在即,地铁等大型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安全保卫工作压力很大,对暴力恐怖活动的防范尤为重要。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为了确保十运会筹备和召开期间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暴力事件,要认真抓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开展反恐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维护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加强反恐怖工作。要加快推动反恐怖工作协调机制建设步伐,加强反恐怖机构、专业力量、装备建设,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和汇总研判工作,提高防范打击以恐怖手段实施暴力犯罪的水平。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防自救能力。

  陈绍泽特别强调,当前反恐工作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十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加强反恐怖工作的各项防范措施,不断完善预案,努力提高处置恐怖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十运会绝对安全,做到“四个不发生”,向全国人民展示平安南京形象。

  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作者:宁公宣 徐涛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