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55 温州都市报

  王建满刘奇昨前往苍南平阳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2005年09月01日

  本报讯昨天,市委书记王建满前往苍南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他指出,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不死人、少伤人”作为防台抗台的首要和最高目标,紧急动员,层层落实,切实做好防御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的一切准备,尽力把这次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
最低限度。

  昨天下午,王建满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首先来到苍南桥墩水库检查指导防台工作。桥墩水库是我市的一座中型水库,最大库容可达8840万立方米。站在坝堤上,王建满向水库的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有关库容、蓄水以及防台预案等情况。他说,这次台风很可能对温州产生严重影响,大家一定要有这次台风比今年第5号、第9号台风来得更凶、更强、更正面的思想准备,严格按照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桥墩水库关系到下游20万人民的安全,防汛责任十分重大,水库管理负责同志一定要抱着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巡查和监测,进行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王建满一行来到地处苍南藻溪的吴家园水库检查指导。站在堤坝上,呼啸而来的大风让人感到了台风的凶猛来势。在检查了水库有关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后,王建满说,防暴雨是此次防台工作的重点。各地要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要加强水库预泄和巡查工作,及时排除险情。山区要特别重视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切实做好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范工作。之后,王建满又察看了横阳支江。站在逶迤而去的横阳支江畔,王建满对这项在今年前两次抗台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水利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从长远看,要切实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防灾抗灾的能力。

  道一声辛苦,说一声感谢。每到一处,王建满都向坚持在防台抗台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今年以来,温州接二连三遭遇了台风的正面袭击,基层的干部群众发挥了抗台救灾的主力军作用,经受住了台风灾害的严峻考验。面对接踵而来的强台风,各地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台精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坚持到底,夺取防台抗台斗争的新胜利。

  温州日报记者 潘建中

  本报讯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离浙南沿海越来越近。昨天下午,市长刘奇在平阳检查防台抗台工作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克服麻痹、厌战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力争“不死人,少伤人”。

  昨天下午,刘奇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会同驻点平阳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笑华及平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等,来到该县萧江、鳌江等乡镇,检查防台度汛工作。考虑到可能因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萧江水闸陡门昨天开始进行预泄。刘奇说,从目前情况分析,这次台风将严重影响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都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全面排查各种险情隐患。

  离开萧江水闸,刘奇一行来到萧江镇第二小学,检查了该镇群众转移安置点的落实情况。该校是萧江镇为确保群众安全转移而开辟的五个安置点之一。教室里,饼干、矿泉水等食品以及备用凉席一应俱全。刘奇说,要尽早动员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来。对那些地势低洼的乡镇、村居,当地干部必须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人员安全。要预先准备救生设备,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发生。要充分发动群众开展防台抗台自救,多准备食品、饮用水等。在该安置点,还有一支由13名民兵预备役人员组成的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刘奇叮嘱他们说,在施救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随后,刘奇一行又来到鳌江镇墨城段沿江防洪堤,检查防台度汛情况。他要求各地要高度警惕病险水库、山塘、水闸、沿海堤塘等水利工程设施,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本报记者 黄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