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一男子22年8次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55 温州都市报

  张勇

  本报讯昨天上午11时45分,38岁的颜庆文第八次因腿部骨折被推出手术室,当天他动了三个手术:右股骨上端钢板拆卸、股骨中间安装钢板、取出膑骨中断裂的钢丝。这是颜庆文第二次在苍南县人民医院做手术了,初步诊断为罕见“石骨症”。

  昨天下午,记者在苍南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手术后的颜庆文,据他介绍,第一次骨折是在16岁那年,他到山上挑木头,不小心摔倒跌断了腿,因为没钱,就用山上草药包扎一下,过了一段时间后就慢慢愈合。如今,他的左腿还明显扭曲,比右腿短了3厘米。6年前,他的左腿比右腿整整短了8厘米,征得颜庆文本人的同意,医院帮他将右腿截短了5厘米。从16岁到38岁,颜庆文双腿共骨折8次。据了解,颜庆文的大姐也有相同症状。

  据苍南县人民医院医师李敏泉介绍,颜庆文6年前骑自行车摔伤送到医院后,李敏泉通过X光发现,他的股骨骨头是实心的,中间竟没有骨髓,便初步判断患的是石骨症。2005年8月27日下午,颜庆文被地上的钢筋勾住,右股骨再度骨折。

  这次骨折的部位刚好是上次固定的钢板末端,要重新将上次的钢板取出才能进行固定,十年前他膑骨骨折所固定的钢丝又断裂。“三个手术一起做,又碰上石骨病,打钢钉时,钻骨头就比一般人要累许多”,做完手术出来,李敏泉医师的手上起了好几个水泡。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医师张敬东副教授介绍,石骨症又称大理石骨症,属于比较罕见的病例,由遗传因素引起,患者骨头硬化,没有弹性和韧性,摔倒容易骨折。此前,他尚未听说过温州有此病例。

  颜庆文是福建省霞浦人,他妻子在苍南做小工,颜庆文在家帮忙做饭,做点轻活,家里还有两个儿子,分别是19岁和17岁,因为穷,两个孩子都没有上学。张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