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配偶赴台今起需按指纹 明显带有歧视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23 中国台湾网

  

大陆配偶赴台今起需按指纹明显带有歧视性(图)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将从今天(9月1日)起,针对赴台团聚、居留、定居的大陆配偶,执行按两手拇指指纹及照相,电脑建文件供日后核对身份的措施。

  台“入出境管理局”表示,这项措施只是单纯辨识确认身份,为防止大陆配偶冒用身份入台,不会做其他用途。赴台参访、观光的大陆人士则不需按指纹。

  此前有台湾媒体发表文章称,这一措施带有明显的歧视性,是对号称“重视人权”的台湾当局的绝妙讽刺。

  据了解,两岸婚姻主要有两种居留方式。一种是婚后在大陆居留,多在大陆民政部门有登记,大陆对台湾配偶在居留、工作等方面没有太多限制;二是婚后赴台居住,台湾当局对大陆配偶赴台停留、居留、定居、身份取得与工作等限制严格,成为目前两岸通婚中大陆配偶面临的主要问题。(言恒)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