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欢乐的罗布林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9月1日(记者刘钦、琼达,旺堆)8月3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率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前往罗布林卡,同拉萨市各族各界群众一起参加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游园活动。

  节日的拉萨天气晴朗,始建于18世纪40年代的罗布林卡园林,沉浸在欢乐、祥和、热烈的气氛之中。上午,藏族群众按照传统习俗,纷纷来到林中,搭起造型别致的藏式帐篷,
摆上青稞酒、酥油茶和点心,载歌载舞,欢庆即将到来的佳节。

  上午十点三十分,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走进欢乐的罗布林卡园林,园林内正在进行精彩的演出。贾庆林来到群众中间,兴致勃勃的观看,不时点头微笑,并对演员的精彩演出抱以热烈的掌声。

  贾庆林告别观看演出的群众,漫步在帐篷林立的园中,此时的罗布林卡到处是音乐到处是欢笑。贾庆林走进主帐篷,来到了藏族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致富不忘乡亲的藏族同胞江白、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援藏干部李海波的身边。

  贾庆林说:“同志们,今天的罗布林卡,欢声笑语,到处是喜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中央代表团来到这里,和各族人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堂来庆祝这个重要的节日,我是感到无比的兴奋。”

  在主帐篷内坐着西藏自治区的先进模范、知识分子、援藏干部代表和西藏人口较小的少数民族代表等一百多人。贾庆林向他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同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我们西藏正处在一个稳定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对我们提出许多新的更高的要求,我这就要求大家戒骄戒躁,红旗不倒,再创业绩再立新功,同时我们还要发挥我们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团结和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参加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形成一支浩浩荡荡的大军,为建设西藏稳定西藏再做贡献,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为了让大家能充分交流,贾庆林特意缩短了讲话时间。我今天就尽是讲短话,旁边中央代表团的同志们都到了,都坐在大家中间,希望大家个别交谈一下。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提议下面请大家畅所欲言。欢乐的罗布林卡此时正沉浸美妙的音乐和欢乐的气氛中,沉浸在对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节日的热切期待中。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