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市为低保家庭子女铺设“入学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50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广东省佛山市的14000多名低保家庭子女上学将踏上“入学绿色通道”。这是佛山市委采纳市政协关于扶贫助学建议案,实施“民心工程”的重要举措。

  今年4月,市政协就扶贫助学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形成了建议案。建议案提出,应建立严谨统一、目标明确、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积极参与的扶贫助学长效机制。建议案报送市委、市政府后,市委书记在建议案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快实施这一“民心工程”
,造福群众。

  市政府职能部门参照建议案的主要原则和思路,制定出具体政策:成立佛山市扶贫助学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和监督扶贫助学工作,建立以政府财政为主体的专项资金拨付制度,制定实施办法,从制度上和资金来源上保障本市低保家庭子女从小学到大学的各阶段顺利入学就读。按新的助学标准,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除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实行两免一补外,贫困生每年还可以得到600元至1200元的生活补助;进入高校的学生给予第一学期学费及路费资助,按不同类别补助4500元至6000元。

  市政府8月中旬颁布有关规定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些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贫困学生和家长喜出望外,他们纷纷表示,终于可以不再为筹钱上学而发愁了,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也感谢市政协对贫困家庭的关注。

  (彭宇周复兴)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