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逊尼派武装宣布对踩踏惨剧前迫击炮袭击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2 东北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一个与“基地”组织相关的逊尼派武装组织31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巴格达31日踩踏惨剧发生前的迫击炮袭击事件负责。

  “‘胜利团体军’向异教徒与变节者聚集地区发射了迫击炮与‘喀秋莎’火箭炮,以此惩罚针对逊尼教派的种族屠杀。”这份网上声明说。目前该声明的真实性还未得到确认。

  “胜利团体军”过去曾制造数起针对驻伊美军、伊拉克警察以及什叶教派的袭击。

  31日巴格达踩踏惨剧发生前,百万名什叶派教徒朝圣的清真寺曾遭到迫击炮弹的袭击,当时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什叶派教徒当时正聚集在巴格达卡都米耶区的清真寺,参加纪念什叶派圣人——穆萨·卡齐姆阿訇的宗教活动。( 中国新闻网)[编辑: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