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次申请没贷到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1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华社海口8月31日电从去年入学至今,海南大学贫困生蒋伟至少递过4次申请,希望得到国家助学贷款,但至今他还没贷到一分钱。

  蒋伟是海南大学理工学院大二学生,他从四川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中走出来,3岁时母亲就不在了,上高中时父亲又瘫痪在床,靠着坚强的毅力,蒋伟考上了大学,希望通过接受教育改变自己家庭的命运。

  蒋伟每年的学费4600元,他的家庭根本无力承担这笔学费,蒋伟大一的学费至今只交了一半,大二的学费和住宿费到现在还没着落。平时蒋伟在课余时间靠打工来挣生活费。今年暑假他没有钱回家,留在海口帮一家公司推销手机,所赚的提成勉强可以供自己吃最便宜的素菜。他平时基本不买什么日用品,把自己的生活费每月控制在200元以内,每天的伙食费控制在6元以内,在暑假里他一天只吃两顿饭。由于缺乏营养,蒋伟很瘦,脸色苍白。“我有很多同学在四川上学,那里的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容易多了。”蒋伟说,他不明白,在海南申请助学贷款为什么会这么难。

  2004-2005学年,全国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总数为1350万人,其中,贫困家庭学生约263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9%,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约122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9%。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