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制教育法治实践结合 整体推进依法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2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根据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连日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深入到市教卫系统和西青区检查验收“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并就圆满完成普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要求。

  “四五”普法启动以来,市教卫系统围绕“两个转变、两个提高”核心目标,密切联系教育卫生体育各项事业发展实际,进行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实践,不断推动教卫系统“四五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积极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活动,扎扎实实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为经济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肖怀远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市教卫工委和西青区负责同志关于“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汇报,并深入基层医院、村镇调查了解情况,对他们五年来在普法依法治理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教卫系统、西青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整体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增强法制教育实际效果,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四五”普法总结验收年,也是开展全民法制宣传教育20周年,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新的有效途径。在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司法行政执法人员、青少年等重点的同时,工作触角要延伸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要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实现双向互动;要把群众最需要、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密切的法律知识作为宣传重点;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形成宣传合力,提高宣传效果,推动我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深化。要深入开展“五五”普法规划调研论证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五五”普法规划更具有时代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参加检查验收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市教卫系统和西青区紧紧围绕“两个转变,两个提高”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普法依法治理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力度,加强普法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