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州中小学书杂费提幅未定 暂不须交费先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惠州讯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惠州市中小学由于“一费制”收费标准上调幅度没有最后确定,该市各中小学暂不须缴交书杂费先上学。据当地多间中小学校校长说,新学期收费要待市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最后审批才能确定。

  根据省政府及物价局有关规定,2005年春季开学起,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教育的具体收费标准由县政府定改为由市政府定。其中城镇中小学书杂费允许上浮20%以内,并可收取借
读生书杂费。惠州市教育局据此提出,将中小学“一费制”收费标准上调20%。

  8月20日,惠州市有关中小学“一费制”调价听证会召开,该市学校、学生家长、价格咨询委员会、专业人士以及旁听人员参加会议。代表们对此次调价普遍认同,但对收费标准上浮20%的幅度有不同的看法,多数代表认为上浮幅度应控制在15%以内。惠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对调价幅度解释称,新学期由于推进新课改,教材、课程变动等增加了教学成本,调价计划是根据成本计算的。

  据惠州市物价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听证会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已将提价方案提交市政府,提价方案兼顾学校和学生家长利益,但须待惠州市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最后审定才能确定。由于相关调价幅度未定,目前惠州各中小学基本都暂未收费。(黄礼琪 成禹)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