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臂离身四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生为顺德的欧阳女士进行了再植手术

  本报顺德讯 曾经离开自己身体达四个小时的手臂又植回到了欧阳女士身上。

  今年8月20日下午4点,顺德均安镇某家庭小工厂女老板欧阳女士在维修一台冲床时,左手衣袖被卷进机器,随即左上臂被机器完全绞断,掉落在地,鲜血直流。家人见状立即捡
起离断的左臂,用毛巾缠住欧阳女士的伤口,急忙将她送入顺德和平手外科医院求治。

  医生检查发现,离断的左上臂神经、血管已抽出,左前臂尺桡骨骨折、尺动脉离断,肌肉挫伤严重,手术难度非常大。医生决定对欧阳女士的断臂进行再植,使她的左上肢以后能恢复大部分功能。晚上8点,病人被送进手术室。

  据主刀医生介绍,手术从8点30分到次日凌晨3点10分结束。目前病人全身状况平稳,再植的左上臂血运良好。(李维宁 陈溪)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