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来要建大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投资60多亿元的惠来电厂今日动工,2007年投产发电

  本报惠来今天消息 记者王漫琪、通讯员唐桂彪报道:今天上午,广东惠来县靖海湾边建设工地上的隆隆机器声,终于圆了惠来人13年的电厂梦:惠来电厂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开工建设,总投资63.16亿元,将于2007年投产发电。

  惠来电厂的开发计划始于上个世纪的90年代初,2000年,惠来电厂被列为广东省和国家“十五”期间重点能源建设项目;2005年5月,惠来电厂1、2号机组通过国家环保总局审批,同年7月2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核准惠来电厂新建工程。

  据了解,广东的用电负荷以每年约新增500万千瓦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全省电力供应更加严峻。惠来电厂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的主力发电厂之一,一期工程为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由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总投资63.16亿元建设和经营。一号机组将于2007年初投产发电,二号机组也将于当年的7月投产,两台机组设计发电能力达到66亿千瓦时。建成后,惠来电厂凭首期两台机组便可每年为国家缴交税收5亿元以上。按照规划,惠来电厂从2008年开始还将继续上马6×100万千瓦的机组项目,将对缓解广东电力能源紧缺、优化电源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