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告别傅彪 怀念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9 新民晚报

  很少有这样的演员,在默默离去之后会引起影视圈如此震动。傅彪——这位几乎没有演过主角的演员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第一遗体告别厅举行。

  从早上7:00起,傅彪遗体所在的武警总医院门口就已经人头攒动,无数影迷自发地静静守候在门口,等着送心中的偶像最后一程。8时左右,丁志诚、韩红等圈内好友一身肃穆黑衣,引领和陪同傅彪妻子张秋芳从医院出来,戴着墨镜的张秋芳一脸哀容。

  告别厅布置得非常肃穆庄严,绿色地毯的两旁摆放着两长排花圈,傅彪安详地躺在白色玫瑰和百合花丛中,并没有之前某些媒体报道的瘦得不到50公斤的消瘦情形。

  令众人感到意外的是,张艺谋也赶来为傅彪送行。冯小刚徐帆夫妇、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张国立、蔡明、侯耀文、梁天、张纪中、冯巩等傅彪生前的圈内好友纷纷入场,每个人都脸色沉重,几乎都悲痛得说不出话来,全体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只有侯耀文感叹说,大家要注意身体,其实圈内大家的工作状态都不怎么好。

  担任主持的冯小刚要求媒体在灵堂里不要拍摄,给傅彪以安宁,摄像机、照相机,甚至手机都不能带入灵堂。

  傅彪妻子张秋芳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哭泣,始终沉默,显得非常坚强。

  9:15,遗体告别仪式开始。默哀结束之后,张国立介绍傅彪的生平和作品。10时左右,在参加仪式的明星退场之后,灵堂外守候的2000多名群众急于进入想见傅彪最后一面,场面一度失控,维持秩序的警察不得不拉起警戒线,10:30关闭了灵堂。

  本报记者 周铭 实习生 林艳雯

  傅彪儿子手捧遗像,身后是妻子张秋芳,韩红旁边护送 图TP

  傅彪灵柩被抬往灵堂 图TP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