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家途中闻警即动 一民警连抓三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05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君光)8月6日凌晨,3名小偷正在市区火烧床四巷对一居民家进行撬窗偷盗时,被附近一女子发现,这名女子马上向碰巧途经此处回家的一中年男子报告,随即这名男子只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孤身一人将3名小偷抓获。最后,当报警女子得知中年男子是一名便衣警察后,激动地说:“哎呀!真没想到这位抓小偷的神勇男士竟然是一个警察,如果是其他人肯定不敢管。”

  8月6日凌晨将近4时,3名20岁左右的小偷在夜深人静时,游荡到火烧床四巷的居民区里,对一户人家进行撬窗偷盗,被住在附近的一名青年女子发现,马上向路过此地回家的一名中年男子求助:“快去捉拿正在撬窗偷东西的3名小偷!”

  中年男子听说有人偷东西,立即快步走过去对正在作案的小偷厉声喝道:“别动,我是公安局派出所的!”这时,有一小偷见势不妙快速躲进附近一公厕里,而一高一矮的两名年青小偷刚逃走几步,即被中年男子冲上前去拦截并迅速将其制服。接着,中年男子一边喝令这两人不要乱动,然后一只手按着一名小偷,由于这几人穿的都是短裤,没有腰带,只好喝令小偷马上解下身上的衣服当绳子,逐一将其进行捆绑。

  这时,附近有的居民手持木棒出来前来协助看管被抓的两名小偷,这时目击女子说还有一个跑进附近的公厕里躲藏了起来时,中年男子继续和目击女子前往公厕里将躲在里面的一小偷抓了出来。当3名小偷面对中年男子的盘问时,一时说是出来打球的,一时说是来这里找表叔的,一时又说是刚好走过这里的……大家听到小偷的辩解都觉得相当好笑。

  中年男子现场搜查,只从其中一名小偷身上搜出一手电筒,而这3名小偷没有一人带有身份证。天亮后,就在小偷被抓现场,人们发现了可能是小偷丢弃的尖刀一把。

  凌晨4时许,中年男子向前来出警的建设派出所民警表明身份,移交小偷,人们才知道他是银滩东区派出所民警,姓凌。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