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宁矿难追踪)省安监局三官员停职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0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兴宁大兴煤矿“8·7”特大事故调查进展顺利,隐藏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正在深入调查之中。省纪委负责人昨日就此次事故调查发表谈话:矿主曾云高等无视国家法令,唯利是图,违法、违规、违章开采,是此次特大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特别是在各级政府7月14日明令停产整顿、未经验收合格不准复产的情况下,曾云高等人仍严重违规违法组织生产。

  省纪委初步查明,该矿之所以置省政府的三令五申于不顾,长期顶风违法开采,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个别领导和少数工作人员收受矿主的钱物、违规为其发放生产许可证,放弃监管密切相关。省纪委已责令省安监局副局长胡建昌和一处处长谭均伟、副处长王镇成停止工作,接受组织审查,以彻底查清相关违纪违法事实。大兴煤矿矿主曾云高等两人如何取得警察身份,并以警察身份开采煤矿而无人问津,以及相关责任人员应负的责任,正在查处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大兴煤矿矿难的抢救和善后处理工作的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要求彻底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省委、省政府还采取组织措施,决定梅州、兴宁市长停职检查,并在全省煤矿立即进行停产整顿。省纪委、省监察厅发出《关于严肃党纪政纪保证政令畅通确保安全生产的通知》,遇难矿工家属的优抚工作正有序进行,隐藏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正在深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