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在上海打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日电(记者陆文军)1日上午上海闵行区浦江镇打桩机机声隆隆,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闵浦大桥工程在此打下第一桩,三年后黄浦江上将再添一座大桥。

  据悉,闵浦大桥是黄浦江上第一座双层斜拉桥,该桥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全长4000米,主桥长1212米,主跨708米,一跨过江,跨径为世界第一。闵浦大桥上层按高速公路
标准设计,双向8车道,桥面宽40.5米,设计车速为120公里/小时;下层为一般公路,双向6车道,桥面宽18米,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另据介绍,闵浦大桥工程是规划中的A15公路(浦东国际机场至金山区塔汇镇)的跨越黄浦江部分,工程主体位于闵行区境内,东起浦江镇的鲁陈路,西至吴泾镇的龙吴路。闵浦大桥位于奉浦大桥与徐浦大桥之间,距下游徐浦大桥8.7公里,距上游奉浦大桥8.8公里。

  1日打下第一桩的闵浦大桥首次采用一般公路与

高速公路在一座大桥并线建设的方案,有效减少了建设用地,节约了土地资源。2008年建成后将是浦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的过江“咽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