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青岛与美国迈阿密市签署协议建立友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28至3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应邀率青岛市政府代表团访问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与迈阿密市市长曼尼﹒迪亚兹举行会谈。

  双方就加强双边经贸、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见后,杜世成书记与迪亚兹市长签署了青岛市与迈阿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迈阿密港务局官员、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管理人员和拉美商会、中美洲商会及海外中国人联谊会的有关人士,参观了迈阿密港、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的大型游轮等,就青岛港与迈阿密港建立友好港关系、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开通赴青岛的旅游航线等进行了探讨,随访的青岛企业家协会代表与拉美商会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代表团还参观了海外中国人联谊会的龙舟训练、比赛场所,并就青岛市派团参与龙舟赛活动,特别是在2008年奥运会水上运动项目举办前后推动两市经贸以及文化交流活动达成初步意向。

  胡业顺总领事应迈阿密市市长迪亚兹邀请出席了两市结好签字仪式以及代表团的有关活动,并看望了当地侨胞。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