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安机关前7个月打掉各类犯罪团伙千余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孙蕾、牛爱民)北京市公安机关依照“整体防控、精确指导、精确打击”的工作思路,今年以来,积极开展治安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团伙犯罪和系列犯罪,前7个月共打掉犯罪团伙1447个。

  记者了解,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侦支队连续打掉了2个抢劫犯罪团伙。进入夏季,顺义区发生多起抢劫“出租车”案件。顺义分局刑侦支队立刻会同技
侦部门和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经过深入细致地侦查,及时将犯罪嫌疑人吴及虎抓获。根据吴的交代又将团伙其他成员王强、赵虎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抢劫“黑出租”案件4起、盗窃案件1起、销赃案件2起。

  公安机关打掉的犯罪团伙,有的带有黑恶势力性质。一些不法人员结伙后,有目标地伺机侵害普通群众和相关人员。7月6日,吉林人吴占双到海淀分局报案称,自己在海淀区欧美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内被该中心老师砍伤。经过细致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吴占双是在“贼喊捉贼”。其实今年2月以来,吴与该培训中心主管陈菲、赵会军结识后,多次以将培训中心捣毁或将二人胳臂打断相威胁,向二人敲诈。还多次带七八名男子持军刺、砍刀等到培训中心闹事,索要“保护费”。这期间,陈菲、赵会军向吴占双等人支付“保护费”20余次,金额共计人民币4万余元。7月6日,当吴再次到该培训中心收取“保护费”时,与赵会军发生争执,吴左臂被划伤,强迫赵付给其赔偿费8000元。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吴占双抓获,其他团伙人员正在抓捕中。

  7月7日,昌平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线索:一个专门盗窃

摩托车的犯罪团伙在昌平东关环岛附近欲销赃一辆被盗摩托车。民警迅速赶往东关环岛西侧的一公共汽车站处,当场将在此地进行销赃交易的张浩、李想等7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团伙成员供认,自今年3月以来,他们先后在昌平水关新村小区、东关北里小区、介山小区等地,采用自配钥匙撬车的手段,盗窃各类摩托车20余辆,并已全部销赃。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