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毅:大上海恋家男人 理财就是善待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22 东北新闻网
陆毅:大上海恋家男人理财就是善待自己(图)
陆毅。图片

  2005年,在银幕沉寂了许久的陆毅又回到了公众的视线之内,情人节刚刚放映完《情人结》,又和章子怡合作了《茉莉花开》,而在8月,他主演的徐克武侠巨作《七剑》又和大众见了面。2005年,又是陆毅忙碌的一年。

  演了二十几年的戏,活了将近三十年,风风雨雨过后,陆毅坦承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最爱的人是自己,善待自己就是善待自己身边的朋友。陆毅也抱怨投资太累,他要拍戏拍到老。这位恋家男人还坚定地认为:理财就是要善待自己。

  理财就是要善待自己

  陆毅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小时候,家里的条件并不好,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一家5口人挤在一间20多平米的房子里。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后,陆毅才为父母买了二室一厅的新房。

  家,在陆毅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陆毅坦诚特别恋家,有时候独来独往的,把工作跟生活分得很开。陆毅接戏的原则很简单,喜欢在自己比较熟悉的地方工作,一是有安全感,二是熟悉。而且希望有自己比较熟的朋友在一起拍,大家能够玩到一块儿。陆毅之所以拍戏希望能够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上海拍戏,就是因为陆毅恋家。每天早上只要时间到了就出去拍戏。拍完戏就立马回家。然后我就把剧组的事情都忘了,什么都不管,在家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生活,睡觉,然后第二天早晨又开始。

  陆毅自从出演《永不瞑目》中的肖童后,又拍了一系列“青春偶像剧”,反而被定了型。陆毅有点“疲”了,为了让自己的事业重见起色,2003年,陆毅签约唱片公司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非同寻常》。初踏歌坛的陆毅就摘取了“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奖”,“内地年度唱片最佳销量奖”等大奖。

  然而2003年下半年,音乐圈的种种是非使陆毅的情绪低落到最低点,因为找不到明确的方向,无法让自己解脱出来,也因为有太多的无奈,他不自觉地选择伤害自己。在家里,拿着烟灰缸叭的一声会砸在自己头上,在自己身上会划出一道道伤痕;开始贪恋酒,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除了喝酒就是昏睡。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2004年生日。生日那天,所有认识的圈中好友都来了,王菲、羽·泉、赵宝刚、海岩等开开心心地为他祝福。他们的情绪感染了他。酒醒后,他把自己关在房间,整整一天没出去。他认真的想,想那些朋友们,想他们的压力。随后,陆毅调整情绪,回到上海。经过变故后,陆毅明白了善待自己就是善待自己身边的朋友。

  陆毅认为,理财能让人们活得更好,所以理财就是要善待自己,而善待自己就是善待自己身边的朋友。

  陆毅坦言自己是一个没有什么投资理财意识的人,他的理财态度深受父母影响,因为父母很早就推退休了,在家里养养狗,串串亲戚,只要过得开心就行,在经济上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追求和向往。陆毅的父母也从来没有要求过他一定要做成多大的生意,或者挣多少的钱。陆毅从来都是把自己的钱一部分给家里,一部分给鲍蕾,让他们帮忙理财。因为他不会理财,也没有什么特别长远的计划。一切都透露着无为,但一切又都那么从容。

  投资太累 拍戏拍到老!

  演艺圈的人一般都会凭着自己的名气搞一些副业,陆毅身边有很多好朋友都投资开饭店了。比如说任泉,在上海、北京都有饭馆。2003年,也就是非典那一年,陆毅也尝试着开饭店。当时因为适逢过年休息,好几个月不用拍戏。无聊没有事情干的时候,陆毅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餐厅的老板。

  餐厅位于上海静安公园,是一个教堂。这个教堂本来是个舞厅,后来因为生意不好就改成音乐餐厅,但生意也不见好转。陆毅觉得那房子特别好,想体会一下饭店管理的他就和原来的老板合作,于是投资入股,当起了餐厅老板。

  第一次当老板的陆毅压根没有经验,也没有想到用自己的名声来做对外宣传,餐馆就那样悄无声息地开张了。

  这是一个音乐式的西餐厅,每天晚上八点多开始营业,开到早上三四点钟。没事儿的时候,陆毅和鲍蕾就去盯看着,就像看场子一样,天天在那儿坐着,一杯一杯的可乐喝着,看着谁谁吃饭、买单,然后朋友来了,招呼一下,打个折,就是这样。

  一个月下来,陆毅觉得太累了,简直比拍戏还累。生意不好的时候陆毅心里还特别着急,而生意太好了,自己又要管这管那忙个不停。几个月后,刚好此时有人找他拍戏,陆毅就撤资回来不做了。第一次投资是赔是赚陆毅并不在乎,但是他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不是当老板的料,尤其当不了自己不喜欢的行业的老板。

  陆毅很喜欢汽车,而且喜欢开大马力车。陆毅在上海就有一辆捍马。陆毅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喜欢车。在餐厅歇业后,陆毅还想开一个汽车俱乐部。陆毅坦言,要投资,就要搞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不就不做。但汽车俱乐部只是一个构想,陆毅一直没能实现。

  善待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把唱歌进行到底,以后半年演戏,半年唱歌。这就是目前这位恋家男人的投资理财之道。就像他一贯给人的形象那样——阳光,他也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享受他的事业。

  陆毅

  1976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出演《男才女貌》《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等多部影视剧。荣获2000年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第五届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奖”,第六届音乐盛典“内地年度唱片最佳销量奖”等多项桂冠。(新浪网《私人理财》杂志 一休妹) [责任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