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模空前的“中国文化节”将于10月亮相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吴晶 周玮)中美双方首次合作举办的“中国文化节”将于10月亮相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这将是中国文化在美国的一次规模空前的展示。

  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副总裁阿莉西亚·亚当斯1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文化节”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活动。

  据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介绍,这次综合性的文化节共有19个项目,包括中国文化部长孙家正向美国文化、传媒界高层人士发表主题演讲,中方向肯尼迪中心赠送壁画仪式,北京市文化周,中国京剧院、北京人艺、中央芭蕾舞团等13个团组的舞台艺术表演,兵马俑真品展,当代室外装置与雕塑艺术展、小型当代电影展示等内容。中方参与人员逾700人。

  香港和台湾地区的艺术团组和作品、旅美华人艺术家及美籍华人艺术团组的节目和作品等,共计24台43场演出,8项视觉艺术展示,也将以国际化的视角,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神韵和现代艺术的精华。

  亚当斯说,“中国文化节”于中国国庆日——10月1日开幕,处于胡锦涛主席9月访美和布什总统11月访华之间,可谓是选择了中美交流史上非常好的时机。相信文化节的举办将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她表示相信,中国文化节将成为中美文化交流史上的里程碑。

  据悉,肯尼迪艺术中心已于5月全面展开关于中国文化节的宣传和售票工作,目前票务销售情况良好。初步统计显示,将有近40万观众亲历在华盛顿举办的艺术展演活动,另有逾100万美国观众将通过现场转播和网络方式参与“中国文化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