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官员全面阐述中国军控、裁军与防扩散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黄明、魏武)外交部军控司司长、资深军控问题专家张炎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此间举行的《中国的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白皮书发布会上全面阐述了中国军控的立场。

  张炎说,在军控、裁军和防扩散领域,中国努力实践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核心的新安全观,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国际和地区安全环境,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他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核武器国家,中国一直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国际军控、裁军和防扩散事业。

  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自拥有核武器的第一天起,中国政府就郑重声明: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在核武器问题上始终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是核武器国家中核试验次数最少的,中国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核军备竞赛。

  张炎说,中国一贯支持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迄已加入了核、生物、化学和常规武器领域几乎所有国际军控、裁军和防扩散条约和相关国际组织,切实履行有关国际义务和责任。中国积极参加国际军控和裁军领域的各项重大活动,提出许多合情合理、切实可行的主张,为推进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